醉漁唱晚

“做个梦给你。”

各种圈子都跑路很久了,建议取关。

子博客@雁落衡阳

【易世樊花五周年||10H】


两个小混混头头的狗血中二故事。

耀耀客串。




网吧。


    耀耀落地成盒,十分不爽地站起身来打算去搞点喝的,突然被人猛的撞了一下。“我操你妈,”耀耀皱起眉小声骂了一句,回过头,“兄弟你在爪子哟!撞我干嘛?有事吗?”


    “干嘛?脾气这么大?”撞人的冷哼,“他妈撞的就是你。怎么了,不服打我啊,我看你打不打得着。”


    “嘿哟,”耀耀暴脾气上来了,“问我打不打得着?你说你妈呢?脑阔都给你锤烂!”


    网吧老板一看情况不对,立马挤开围观的,挡在他俩中间:“网吧不许打架啊!有事自个儿解决!”


    对面的大兄弟嗤笑一声,“嘴皮子功夫有什么用?敢不敢真打?我劝你多叫几个人,免得被我打爆。”


    耀耀的语调也冷下来:“打群架?啧,易言听说过没?不想被打成残废的话奉劝你多叫几个兄弟,还能输得体面点。”


    对面一听易言的名字,骚话狠话垃圾话也不bb了,面色严峻了下来,只是语调儿还强行酷帅了一波,“怕你?明天中午这个点儿,隔壁巷子,不来是怂逼。”




    对面那大兄弟此时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
    早知道是易言的人,他有病吗去招惹???


    也不是说他觉得他老大就打不过了,只是本以为随便叫几个兄弟就能搞定的小事,突然要拉老大下水,这兄弟心里有点忐忑,颠簸,像坐过山车。


“棋哥,我惹了点事...”

“怎么啦,还要找我的嘛?”

“是,是易言那边的人...”

“......

“行吧,我知道了。易言....好久没见了。看来真是...”


    这位兄弟到跟着樊棋走进巷子的时候都在纠结,“好久没见”到底是个什么意思。




    果不其然,樊棋在巷子里看见了“久别重逢”的易言。


    两边人自觉的给这两位让出地方来,易言抬了抬眸,看到来人时眼底划过一丝复杂,随即恢复了他的高冷人设:“....樊棋。”


    身后,耀耀沉默地有些异常,半晌才喊了一声:“棋哥。”


    易言冷哼:“什么时候他是你哥了?”


    樊棋温和地笑了笑:“我俩的事儿没必要掺和别人进来。”


    “行了,今儿就算了吧。”樊棋挂着人畜无害的微笑,转身大步离开。易言注视着他的背影远去,也轻声说:“走吧。都散了啊。”





    “棋哥,刚被我撞的那个,跟我说什么....让你一会儿去老地方找他?差不多就这个意思。”


    樊棋皱起眉:“行,知道了。”



    “找我怎么啦?”樊棋坐下来,看着对面一脸严肃的耀耀。“易言那小子又bb啥了?”


    耀耀摇摇头:“没。一年前那件事情....”


    “跟别人没关系,”樊棋不容置疑地打断了他,“你知道的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你明明不用躲着易言的。本来就不是...”


    “干什么?”樊棋一笑,“每个决定都是我自己做的,关你什么事?”


    “就是,关你屁事?赶紧回去洗洗睡了。”樊棋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,耀耀一抬头,才发现易言不知何时也来了这里,不由得一愣。


    “去吧去吧。”樊棋托着腮说。耀耀沉默一会儿,起身离开。


    易言这才将目光转向樊棋。


    “谈谈?”



    樊棋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老板刚送上来的冰可乐,微笑着,一言不发地看着易言紧锁的眉头。


    易言盯着他看,半天才开口问一句:“躲着我?”


    樊棋没说话,似乎并不打算解释什么。


    易言向后靠去,双手交握。“我早就想找你好好聊聊这件事了。”易言说道,语气有些冷漠,仔细听却更像生气:“要不是这次,你是不是打算老死不相往来?


    “你这是有意避着我呢?”


    “是啊。”樊棋坦然道,“以你的智商应该看的出来。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易言声音里多了些逼问,“你当初为什么不跟我解释?有事瞒着我?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 “我怂呗。”樊棋的神色不变,“怕‘叽哥’追杀我。”


    樊棋喝完了一杯可乐,拍拍衣服起身。“走了啊。”


    易言想跟上他,皱了皱眉又放弃了,起身走人。




   樊棋从咖啡店出来,走在街上,拨了个电话。


    “喂,耀耀呀——”樊棋习惯性的拖了个长音,正等着耀耀回呛的时候,耳边传来的声音却让樊棋脸色一变。


    “来人呐,副统帅通~敌~啦!”易言故意七拐八拐的音调透过薄薄的手机传到樊棋耳中。樊棋不禁乐了,“哟,R城之王怎么又变成统帅了?“


    对面易言的声音显然有些牙疼,“我靠,你怎么还记得这个梗。”


    “耀耀呢?怎么是你接电话?”


    “外面一起吃饭,他喝醉了正瘫着呢。“


    “......”


    ”樊棋。“


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“明天就一年了。”


    “怎么又提那件事。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瞒着我很多。樊棋,我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一直躲着我,但这一年来我都很想知道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”


    易言的语气是樊棋罕见的认真。


    “.....”樊棋沉默良久,到易言差点以为电话那头的人已经走了的时候,他轻声说了一句:“好嘛。“


    “学校天台见。”





    夜里的热风呼啦啦刮在樊棋脸上,樊棋熟练地翻过围墙进了学校,熟门熟路的走上楼梯,兜里揣着不知什么东西。


    果然还是会被发现,会被揪出来啊。樊棋苦笑着,推开了吱呀吱呀的破铁门。


    令人惊奇的,易言居然已经到了。


    易言听到声响,缓缓地转过身,”来了啊。“


    樊棋忍俊不禁,“干嘛啊,这么中二,还以为你要学蝙蝠侠表演一个自由坠体呢。”


    易言嘴炮的功力一点儿没减:“我自由落体也得拉你这个胖子给我垫背呀。”


    该贫的贫完了,两人突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

    易言先开了口:“所以,到底怎么了?你要想说我那玉符真是你弄碎的就别了,你自己都不信。”


    樊棋走过去靠在栏杆上,叹了口气:“好吧,确实不是我弄碎的。


“你还记得你那发小儿吧?


“他给弄碎了的。


“都知道你那是家里人给的护身符,这小子吓坏了,跑来求我救他一命。“


    易言皱眉:“哪能给他吓成这样?“


    “本来倒也没什么事的,”樊棋笑笑,”但当时不是被教导主任抓到了吗?你知道的,教导主任跟他有仇似的,怎么着也得给他个警告处分。偏偏他不是马上要去国际学校了吗,背着个处分人家哪里肯要他。”


    易言脸色越来越差:“所以你就替他背了?你他妈真是个好人啊。”


    “毕竟你发小,也算我兄弟咯。”


    “他是我兄弟,你就不是我兄弟了?“易言强压着怒火,”那你这一年来躲着我是个什么意思?“


    “我爸听说我把你’价值连城‘的玉符摔碎了,吓得直接搬到隔壁街去了。”樊棋道,“也不是故意躲着你,时机未到,时机未到。”


    “耀耀是不是知道?”


    “嗯,”樊棋点点头,“你是不是傻,我们一起被逮着的,他能不知道吗。”


    “这个小兔崽子,”易言愤愤不平,“这是要篡位了?连他爸爸我都敢瞒!”


    “其实我本来也打算这几天找你的,”樊棋笑着说,“不然我就不会去破巷子。”


    “纪念我俩隔街相望一周年吗?“易言习惯性的贫了一句。


    “算是吧,”没想到樊棋接了这一句,“有样东西给你。”


    樊棋从兜里掏出来两块符,“你那玉牌不是做护身符用的吗?上次我妈带我去求符的时候,给你也求了一块。我可是真心实意的哦。”


    眼前系着红绳的小木牌突然充斥在他的视线中,明明跟玉牌的质感完全不一样,却让他把这两块符不经意的重合起来;明明已经很晚,天色很黑,上面的每一个细节易言却都看的清清楚楚。易言突然愣住了,好一会儿才伸手接过:“谢谢——这上边儿还刻了个易?”



    “怎么了嘛?易狗蛋。”

    “得了吧你,樊春花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周年快乐。

啊。遇见蛋花不知不觉也一年多了啊。

当初一时兴起拉的群也快半年了。陆陆续续也有了十多个人热热闹闹的了。

我知道自己文笔差,感谢大家的包容w 贺文也是deadline前赶制的,请跳过它,不忍直视QAQ。

作为一个入坑晚产粮慢氪金少的底层机器人,能遇到蛋花,遇到大家真的很幸运啦。

今后会继续加油的w


评论(11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醉漁唱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