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漁唱晚

“做个梦给你。”

各种圈子都跑路很久了,建议取关。

子博客@雁落衡阳

【易世樊花】我想和你交个朋友。

 @祁·ALY·修 的点文。(真的好难写,哭辽。)


1.交个朋友是假的,想和你谈个恋爱是真的。

2.人鱼公主王子蛋x救生员花

3.狗血,小学生文笔,还OOC,真的。

4.请勿上升真人。



  海天一线。

  天气晴朗,万里无云,海滩上游客一如既往地多。樊棋悠闲的靠在救生员专用的高脚椅上,眯着眼欣赏远方的景色。

  他没有注意到,角落小屋的阴影下,悄悄地冒出了一个头。


  虽然言明天马上就要十六岁了,要成为一条成年鱼了,但这还是他第一次到海边看人类。事实上他对人类并没有什么兴趣——不就是少个尾巴多两条腿吗。然而他仅有的那几个狐朋狗友们硬要他来一次,说什么“没偷偷看过人类的童年不叫人鱼的童年”,于是言勉为其难的露个头观察一会儿。

  言刚准备转头回家,一片阴影笼罩了过来:“嘿,这么好看的小姑娘一个人游泳要注意安全哦。”

  小姑娘·言攥紧了拳头,背过身咬牙切齿的道:“我,不是,小姑娘。”随即挤出一个呲牙咧嘴的微笑,“不劳你担心了。”

  “哎呀一样的嘛。”眼前的人无比淡定面带微笑的看着震惊的言,笑眯眯的道:“好看的小男生也一样要注意安全啊。”

  言沉默了,有一种冒着被发现是人鱼的危险也要把他拉下水揍一顿的想法。

  “...一个男的留长发你一点都不惊讶的吗?”

  “有什么好惊讶的嘛,”对面那人面色和蔼,“你放心,我不会说你娘炮的。”

  ...言坚定地认为这人是个奇葩。


  偏偏那人自来熟得很,把言当成了一个人出来玩的小朋友,不停地跟言搭话,什么“小伙子你今年多大”呀,“来这边做什么的”呀,“是一个人来的嘛”...言突然有一种被隔壁珊瑚村的老大爷天天念叨他的事迹的既视感。

  “我说你看着也没多大,嘴皮子怎么跟老大爷老大妈似的啊。”言被他问的头疼,“跟个鱼...人贩子一样。”

  “咳,”那人竟是有些不好意思,“难得看到一个好看的小伙子嘛...我也就问问。”他嘟囔着。

  “啊,对了,我叫樊棋,是这儿的救生员”樊棋笑道,“真不是人贩子。我只是...呃...我想和你交个朋友。”

  言突然发现出于礼貌他也应该介绍一下自己,但是他还没给自己编人类的名字:“嗯咳...我叫...”言绞尽脑汁的回想几个朋友跟他七嘴八舌的玩意儿,终于是瞎编了一个出来,“我叫易言。”

  “易言?”樊棋歪歪脑袋,“哪个言?”

  言伸出手在沙滩上一笔一划地画下他的名字。“好名字。”耳边传来樊棋温润的嗓音,不知怎么,言下意识地侧过了头。

  樊棋垂眸看了看表,抬头对言一笑,“到我下班的点啦。你明天还来吗?”

  言看着被夕阳包裹的那身影,竟愣愣的点了点头。

  “那么,明天见。”樊棋微笑着挥手离开,晚霞在他身上流转,映出了人间。



  “嘿,言,人类世界很好玩吧?”

  “哦,是好玩,就比隔壁大爷的鱼生哲理课好一点。”言冷漠地看着自己兴高采烈的兄弟,冷漠地说道,然后冷漠地把他赶了出去。

  言懊恼地揪着自己的头发。我到底为什么要点头啊??不是想好了只是去人类世界看一眼吗!为什么那个叫樊棋的一问我就同意了啊!樊棋那句“我想和你交个朋友”一直在言脑海中晃荡着。朋友吗...言长叹一声,反正已经答应了,作为一个守信用的人鱼,他还是得再上去一次。


第二日。

  言悄悄在一个角落探出头,四处张望着找樊棋的身影。救生员的位置上空无一人。这人该不会真是个骗子吧!那我还溜出来干什么,感受海面上叽叽喳喳的人类们吗?言抿抿嘴,正要转身走人了事,一回头却正看到樊棋的酒窝。

  “早上好呀,”那人说,“又是一个人?你爸妈还真是放养你嘛。”

  “嗯...嗯。”言还没完全反应过来,闷闷地胡乱应答了几声。

  “怎么啦?心情不好?”樊棋拍拍言的肩,“看看天,看看海,心情就会好的咯。”

  “你经常看海吗?”言突然问。

  “嗯哼,”樊棋点点头,“救生员嘛。虽说整天坐在那里,但还能看看海,也挺好的。”

  还真是容易满足。言抬头瞥向樊棋,“大海很美吧?”

  “是呀,”樊棋笑道,“尤其是早晨和傍晚的时候,就感觉很能...治愈不开心。你很喜欢大海嘛?”

  “嗯。”言点点头,又轻声说,“很喜欢。”


  ......


  今天是他们认识的第八天。

  言突然意识到,他好像交了一个人类朋友。

  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在和樊棋聊天。虽说他是个所谓第十六王子,但他跟父母几乎没什么感情,父母也不怎么在意他的行踪,所以每次都顺利地偷溜上去。不过平日玩的好的几个早就发现了什么端倪,“嘿,言,你不会是悄悄背着我们和哪个人鱼小姑娘谈恋爱了吧?天天玩失踪,啧啧啧,你这可不道德啊!”

  言知道和人类交朋友有风险,也知道在这样下去樊棋迟早会看出他的身份有问题,但他并没有感到不安,也没把几个朋友的半开玩笑的话放心上。作为一个向来遵从自己意愿行事的人,他很快就把这些乱糟糟的毛线球抛之脑后了。


  今天是他们认识的第九天。

  言往常都是在游客熙攘的午后去赴樊棋的约,今天专挑了个人烟稀薄,刚开工的早晨。这个时候樊棋会做什么事?少年人鱼的好奇心轻易地被激发。

  言照例找了个无人注意的角落,浮上了水面。远远地瞟到了樊棋的身影,啧,还挺悠闲,晃荡着腿,没个正经样子。等再靠近一点言才发现,这家伙貌似还在哼哼着什么。是人类那边的歌吧?言猜测着,又悄悄靠近了一点儿,想听听樊棋到底在哼哼些啥。

  “因为我刚好遇见你

    留下足迹才美丽

    风吹花落泪如雨

    因为不想分离”

  樊棋唱歌时很有些投入,晃着腿摇着脑袋,跟个小孩儿似的。原本声音就温温和和的,唱起歌来果然也很好听。意料之中,果不其然,言有这样的念头。

  好一会儿樊棋才发现言,歌声一下子停住,声音里有些惊讶,还隐约有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欢喜:“今天来这么早?”

  “嗯哼,”言忍笑应道,“唱的很好听啊。什么歌?”

  “《刚好遇见你》,”樊棋似乎一下子放松了许多,“你都听过我唱歌了,怎么着你也得来一首吧?”

  “呵,我会的歌你可没听过。”

  “这不是更好嘛,让我也见识见识呗。”

  “那就让你见识一下全世界最好听的歌喉!”


......


  今天是他们认识的第十天。他们在树荫下分享各自熟知的风俗和习惯。

  今天是他们认识的第十一天。他们喝着椰子汁,悄悄摸摸评价着各异的游人。

  今天是他们认识的第十二天。他们望着层层叠叠白云堆积的蓝天,谈论着海洋中生灵的绚丽。


......

  今天是他们认识的第十五天。

  原来已经这么久了?言有些惊异,更多的,是由于他虽少年老成,但始终初经人事而滋生的迷茫和困惑感。

  樊棋这么个人,对他而言,到底,究竟,是意味着什么呢...?

  这么半个月过去,言第一次开始审视自己的感情。

  言思来想去都想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描述。他呆愣愣地坐着,心里好像有数不清的线头缠在一起,让他有点烦躁;又像是交错的枝枝蔓蔓,向着那一点点模糊的感觉,挠的他心痒痒。

【“嘿,言,你不会是悄悄背着我们和哪个人鱼小姑娘谈恋爱了吧?”】

  言浑身一个激灵。


  空气很安静。长时间的沉默。

  时间仿佛走到了世界尽头。言终于决定了什么。

  他去找了一个小人鱼——

  那个海女巫的孩子。


  他这种初出茅庐的小青年,随随便便是打听不到海女巫魔药铺的所在地的。他早就知道那个小姑娘喜欢自己,于是便用了这一种人际渠道,摸进了那家从不门庭若市的小铺子。

  “你才刚成年吧?来我这儿是想干什么坏事儿?”海女巫语气十分不客气,并不正眼看他,手腕上好几个独特的小手链随着不停的动作叮当作响。

  “我想变成人类。”言冷静地说。

  海女巫抬起头,眉头紧锁。“你疯了?你是王子,虽然现在王室并不像以前那般森严,但这要是被发现,你肯定会被限制行动。你变成人,就没法再回归了,如果你真有这个想法,你就要与大海深处永远隔绝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言平静地看着海女巫,“父母有那么多孩子,并不管我,我去哪里生活不管是对他们,还是对我来说都一样。”

  “好吧,”海女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那你以什么代价做交换呢?这可不是什么普通的魔药。哦对了,不可以用贝壳币。这笔交易可不能被记录在册。况且,我想拿点更有意思的东西。”

  “你想要什么?”


  言看着手中透明小瓶内粘稠剔透的液体,没怎么迟疑,一口饮下。

  并没有幼儿故事中的痛苦锥心,也没有传言中的头痛欲裂,言只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失重感和困意,以及尾巴上一阵阵的酥麻。

  海女巫说,这药的副作用就是困,睡一觉起来,过程就结束了。

  言于是就睡了过去。


  一觉醒来已经大半天过去,夜晚来临了。

  鱼尾不见了。两条崭新的双腿取而代之。

  言并不恐慌不安,无论是对离开海洋生活,还是失去熟悉的鱼尾——甚至还觉得有些新奇,研究了好半天才协调好身体顺畅的走路。

  言突然笑了,弯弯嘴角。

  从今天起没有言,没有所谓的第十六人鱼王子。

  易言来到人世。


  易言第一次走在夜晚的海滩上寻找着樊棋的身影。

  在那儿!樊棋推门进了他那海边小屋。

  易言还有些僵硬地奔跑着过去,推开那扇木门。

  “嘿。樊棋。”

  “啊?请问你是哪位呀?”

  “你在搞些什么哦!这么大人了还逗我玩儿呢?啧,不过演技还是可以的。”易言嗤笑一声,拍拍樊棋的肩,“我百忙之中大晚上的跑来找你,是不是很感动?”

  “呃...”樊棋条件反射地往后侧了侧肩,“那个,我记性不太好,可能记不大清了,你是...?”樊棋目光中有些疑惑,听到外边有人叫他,应了声“哎,马上来”,对易言点点头:“不好意思我现在有点儿事,等会儿再说可以吗?谢谢谢谢”然后迅速略过易言,小跑着喊“来了来了”便走远。


  易言愣住了,立在原地。

  他所熟悉的樊棋,绝对不会这样骗他——或者说那家伙根本没法演的这么真实,肯定自己就笑场了——

  樊棋不认识他了。

  樊棋不认识易言了。

  怎么会...?

  易言有些空落落的,视线四处飘忽,却看到了失物招领盒子里的一个小手链。

  那是海女巫的手链。

  他一瞬间知道了。所以海女巫要求看他最近的记忆,所以她说药水有困倦的副作用。根本就没有什么奇怪有趣的意图,海女巫只是为了让他无法去追寻自己爱的人。樊棋忘记自己也是因为她,海女巫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女儿多一点机会。做这些事对她来说那都不算什么,只是举手之劳罢了。

  如果他要让海女巫恢复樊棋的记忆,他猜都能猜到,海女巫会让她的女儿和他订婚,作为隐瞒所有的代价。

  他早该知道,海女巫这种人不能相信。意气风发的少年终究是太自信,以至于被暗礁狠狠刺了一刀。

  但易言又有点想笑。海女巫终归是算差了一步。这对他来说还算不上那么致命的打击。从头开始又怎样?再来一遍又怎样?

  易言转身冲了出去。

  “嘿!樊棋!”他冲樊棋喊道。

  樊棋抬起头,有些疑惑地看着他。

  “我想和你交个朋友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很鬼扯(。)太难写了!!!QAQ

前段时间三次比较忙一直拖到现在,非常非常抱歉quq请原谅我,咕咕咕。

点文都会写完的,我尽量写快点儿x

赶在这个周末发了,下周回来会修改一下~

谢谢你们把这篇剧情真的很诡异的东西看到最后()

评论(8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醉漁唱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